你的成功從下面這個網址試聽過開始





健康醫療網/記者張佐慈報導

年邁的吳老太太近期因跌倒骨折進了醫院,深究才發現,患者有血壓問題,卻未按照醫師囑咐,擅自改變用藥時間,將早上該吃的藥,移到睡前服用。未料,其中一種高血壓藥為利尿劑,造成患者晚上不斷起床上廁所,最後因視線不佳,跌倒送醫。中壢天晟醫院藥師曾煌証建議,家中有高齡長者的家庭,應多了解使用的藥物特性,避免造成類似的意外發生。

▲ 長者「藥」當心避免後遺症(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老人隨著年齡增加,易因為注意力不集中、環境因素或身體協調性不佳而跌倒;而長者跌倒可能會造成腦出血、骨折、創傷等,嚴重更可能有生命危險,不得不慎。曾煌証指出,老人跌倒除了因本身狀況外苗栗哪裡學英文 嘉義上班族學英文 彰化上班族學英文六人行學英文字幕 tutorabc線上學英文要錢嗎 tutorabc線上學英文 評價,也可能因藥物產生的副作用而增加跌倒機率,如抗膽鹼藥物會造成姿勢性低血壓、鎮靜;抗組織胺劑會產生暈眩感,且兩者都會造成嗜睡情形;高血壓病人服用的降血壓劑,會造成頭暈,可能因此增加跌倒機率。

此外,像是本案例中的患者,因心血管疾病而需要服用利尿劑,會增加病人如廁機率,若半夜如廁頻率增加,容易因光線不足、視線不佳等因素,造成碰撞而跌倒。因此,這類藥物通常建議患者白天使用,避免影響睡眠品質;提醒民眾,應按照醫囑的用藥指示,避免隨意調整。

要避免用藥帶來的跌倒風險,建議長者在夜間起身或早上起床時,最好先坐在床邊,等待意識恢復清醒後,再跨出腳步。若是服用的藥物,可能導致夜間如廁頻率增加,最好可在用藥前先上廁所,並可準備尿壺或床旁便器。曾煌証提醒,高齡長者領藥時,可多了解藥物的注意事項,減少因用藥不當而造成意外的機率。

資料來源:healthnews.com.tw/

維生素A太少小心夜盲症變永恆

提高基礎代謝率躺著也能瘦線上英語課程的價格 線上英文教學評價 線上英文翻譯推薦

看似平凡卻不容忽視的下腹痛!

黑糖的5效果幫助女人活絡氣血

別緊張! 了解學英文軟體下載 看youtube學英文 如何學英文孕期出血的原因

嬰兒愛吃手感染輪狀病毒狂拉

月經來會拉肚子 3大原因造成如何學英語最有效 學英語 app 學英語的好處腹瀉

忘了是病人!乳癌三期勇敢抗癌

別在被電子菸給騙了!

整合醫療胃腸道基質瘤治癒率增

老是過敏流鼻水先調整虛寒體質

心導管治冠心病療效加乘又安全

天熱蚊蟲過敏多防蚊措施不可少

兒童糖尿病三大迷思你應該要知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作文 高雄
    全站熱搜

    雅思單字下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