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成功從下面這個網址試聽過開始

自金融公務體系退休,在資本市場打滾三十年,常倚老賣老自稱﹁老股市莊﹂,面對最無感的一次萬點行情,他說台灣股市的嚴峻期才剛要開始!

生命會自己找到出口,資金會尋找活路!」資本市場要蓬勃發展,除了經濟、產業等基本面的考量外,資金活水是相當重要的一環,隨著台灣殺雞取卵式的稅制變革,已經導致資金活水的枯竭,過去台灣引以為傲的高本益比、高周轉率的資本市場建構,現在都快要消失不見;中國股市的崛起,創造了資金活路出口的環境。台灣面對紅潮的來襲、大量失血的金流該如何因應?看看老股市作手怎麼說。

外資控盤萬點無感

時間往回推到一九九○年台灣經濟起飛期,迎來第一次的一二六八二點萬點行情;一九九七年高科技產業取代了傳產與金融業,電子類股占大盤成交比重高達六~八成,當時創下台股第二次的一○二五六萬點行情;隨著網路與資訊科技的興起,二○○○年台股創下第三次萬點行情一○三九三;時隔十五年,台股第四次站上萬點,卻沒有過去三次萬點行情的激情,什麼原因?

每一次的萬點行情,都有當下的時空背景,然而今年的萬點行情,卻是由外資傾注資金而來,尤其占權重比高的半導體產業,外資持股就超過五成,達五○.二八%,當中的台積電外資更持有七六.六一%的股份。外資的持股部位,成為操盤的工具,現貨與期貨的槓桿操作,讓外資對盤勢具有主控權;這是散戶投資人對這次的萬點如何學英文會話 推薦英語學習app 免費英語學習app 英語學習app行情冷感的原因,明明大盤指數一路上攻,可手中持有的股票就是不動,牽動指數震盪如何學英文會話 如何學習英文發音 兒童學習英文網站 免費學習英文網站的是權值股,而權值股幾乎掌握在外資手中;但是跌的時候,中小型股卻先跌,無怪乎散戶開始焦慮。

再從制度面來看,台股的監視制度如何學英文會話 初級英文學習網站 初級英文學習網 幼兒英文學習網站推薦可以說是嚴謹再嚴謹,主管機關拿著保護投資人的令箭,對個股的股價反應動輒交易處置,讓市場主力或金主炒作難度愈來愈高,再加上開放漲跌幅至十%,每增加一檔漲跌幅,金主或主力的成本就增加一成,綁手綁腳的制度,加上前景不明的產業現況,主力及金主都先退出台股,靜觀其變。

而稅制的問題更是壓垮市場金主、主力的最後一根稻草,既然台股炒作大不易,而中國股市目前在大起飛階段,這些金主、主力早就將資金挪往香港(因為資金流動最自由),以香港作為根據地投資中、港股市,去年進場的金主、主力,今年個個意氣風發、走路有風,台股的下跌,他們不擔心,反而開心,因為台股如果還有機會,那麼未來就會用假外資的身分回來投資撿便宜,又不用課稅,兩全其美。

仍可尋找蒙塵璞玉

老股市莊說,這就是目前台股面臨的窘境,不管交易面、制度面、稅制面,全都壓得台股投資人喘不過氣,如果這些面向得不到解決,那麼台股必然朝三個階段的嚴峻期逐步陷入惡性循環。

資金出走、台股沒了活水,過去高PE、高周轉率的利基不再(五年前台股台以平均本益比達一六.○四倍、成交量周轉率高達一三九.三三%為傲),如今平均PE低於一五,周轉率剩下三○%,未來企業募資難度將會升高,那麼IPO就不再具有吸引力。

如何學英文會話 不花錢學英語網站 學英語 app 學英語的好處如何學英文會話 有效的英文學習方法 英文學習方法分享 英文學習方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影片
    全站熱搜

    雅思單字下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